先說喔, 凱特媽咪我不是母乳法西斯, 餵母乳, 一開始就很單純的 - 老娘剛好有奶, 且還奶水共共勞, 就算沒有乳牛級, 也有小牛級, 當年我還是小幼幼的時候, 只喝母乳不到兩個月, 老公更慘, 根本沒喝過母乳...加上政府又一直大力宣導母乳多好....啥眯挖勾的, 大概補償心理做祟吧, 於是乎....凱特媽咪就想說, 餵餵看嘛, 沒想到這樣也讓我餵到現在快五個月了!!!! 基本上台灣政府甚麼挖溝都只做一半, 提倡要媽媽餵母乳 - 很好!!!! 但, 産後乳房保健 / 護理, 甚至, 産後捏捏沒排空有啥後果 (ex: 乳腺炎) 則是提都沒提到過....( 怒....) 正因為如此, 老娘在産後搬進月子中心第一天, 很快的就石頭奶中標, 更刺激的是, 在月子中心住滿不到一個禮拜, 換乳腺炎中標, 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們這麼兩光又天兵的政府啊......

餵母奶, 凱特媽咪覺得這真的是最快速刺激母愛產生的方式, 那麼小小的娃兒就靠媽咪的捏捏在生活著....由於凱特媽咪産後要回去上班, 因此一開始親餵不順的我, 很快的就釋懷了... ( 反正現在讓她吸得那麼順, 屆時還不是換去吸奶嘴頭....) 

啊講到這 "親餵", 還真是他媽的痛, 女人的捏捏在親餵時真的是被摧殘到 "體無完頭", 痛死了, 當時每次親餵完或擠奶完, 一定會擦上拯救捏頭必備 美樂羊脂膏 ( 當時....捏頭痛的時候, 總是在夜深人靜, 抽一下抽一下這樣耶....嗚....想到就又好痛唷~~ )

medela...  

在月子中心時, 小娃兒喝得奶量很少, 所以多的奶就是擠出存起來, 這樣也方便護士們幫忙瓶餵, 當時擠奶時滴滴珍貴, 深怕奶水浪費, 凱特媽咪跟月子中心買了Avent胸部護罩, 讓媽咪在擠右奶時, 這個罩子可以套住左奶, 不會浪費因為奶陣兒噴出的奶水, 可以幫忙擷取那珍貴的黃金初乳唷!!!!

avent  

講到這兒....擠奶器餒?? 在月子中心, 凱特拿了大嫂的恩典牌美樂喇叭頭一接, 就成了 - 美樂醫療級電動擠奶器!! ( 藍色這個機器就是美樂在各醫療機構 promote的啦, 這樣媽咪們才會使用啊!!!)

擠奶器  

所謂的喇叭頭, 其實還不錯, 像凱特媽咪後來出月子中心, Monica給了我一台美樂小型手動擠奶器, 跟大嫂的恩典牌就可以互用, 這樣公司 / 家裡各有一套囉!!!

美樂 小型手動  

以上, 是工具部分!!

至於, "母體本身 出奶狀況", 則是時好時壞了~ why???? OH, COME ON....這是連大家都知道的基本道理, 那個 7-11在賣的那個鮮奶的那個乳牛.....命好到要吹冷氣 + 聽音樂, 人體乳牛, 在生産完就是日夜顛倒的折磨, 有時候還跟著嬰兒一起罵罵號, 啊好不容易敖到可以晚上可以睡久一點的時候, "要回去上班" 對人體乳牛來說又是個痛苦的開始, 上班, 家庭, 通勤, 擠奶.....加上老娘明就 2月才生完, 4月就給我來大姨媽, ok那也算了, 問題是光 4月分就來了3-4次是想嚇唬誰??? ( 是誰說餵母奶 period會停的???? 大怒翻桌....) 所以, 很快的, 凱特媽咪的奶量驟降了.........但我也很厲害, 就幾乎是全母乳 ( 還 90%瓶餵喔!!)撐到小玫瑰快四個月大....不行了, 就補配方吧~

就這樣, 凱特媽咪的母奶路到這, 應該快結束了, 目前幾乎快全配方的小玫瑰, 讓凱特媽咪找不到裡由不給它放棄餵母奶~ 奶量, 沒人家多!! 凱特媽咪自己吃的, 也沒比較營養 ( 這樣小玫瑰應該也胖不起來...) 重點是, 不需要這樣一直追奶後, 我好輕鬆+ 開心啊!!!!! 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不開心, 小玫瑰怎會開心?? 雖然我也很想餵到她滿半歲, 但........就讓我在此打住吧!! 孩子, 媽媽為了妳, 已經吃很多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