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的, 不是第一胎照書養 第二胎照豬養, 而是, 因為有了 "經驗" - 所以很多時候, 孕媽咪自己的心態也有所調整, 基本上二寶的一切就是能省則省的狀態 ( 喂!!) 妊娠霜 - 小玫瑰用貴33克蘭詩( 更X的是.....當初沒料到這麼快會想要有二寶, 一套半全新的就送給樓下鄰居.....XDXD) 小百合就用大樹藥局的平價帕馬氏 ( 哈哈!!!) 至於凱特媽咪兩次懷孕的初期都吐到比懷孕前更瘦, 為了自己的體力買的滴雞精 ( 蔡記!) 則是兩胎標準一樣, 不過, 我只有喝孕吐時期, 後來可以正常吃飯, 我就甚麼都沒補充唷!! 我個人的觀念是 - 現代人的營養其實都很均衡, 加上我沒懷孕的時候就已經沒有吃維他命的習慣, 為什麼要在懷孕時還要加重身體的負擔??

第二胎, 是有了經驗, 但是當懷孕的不適來的時候, 其實還是會有 "過不去"的時候, 好加在跟懷小玫瑰時一樣, 小百合一樣讓我加入了一個媽媽社團, 有可以一起懷孕的網友 / 夥伴, 可以一起分享心情, 真的是最棒的事情!!

BTW! 幫二寶安排的檢查跟當初懷老大時是一樣的, 就是16周的羊膜穿刺 ( 一樣是羊膜穿刺權威 - 柯滄銘!) 跟 23周的高層次超音波!! 也因為 16周時的檢查, 就非常確定二寶是小百合 ( =女孩兒)啦!!

說來也妙, 懷小玫瑰時我很少愛吃甚麼, 硬要說, 應該就是我很喜歡北醫旁的穆記牛肉麵吧! 還有就是當時還在上班的我, 很愛在下午來一杯 50嵐或是天仁的珍珠鮮奶茶! ( 且, 我坦承, 當時的我, 好像還蠻常喝拿鐵耶, 應該天天一杯唷!!) 懷這胎, 我不太愛喝拿鐵了 ( 就喝了會噁心!!!) 但是對手搖茶的喜愛還是在, 不過, 換牌子咧 - 小百合愛喝茶湯會的珍奶 ( 笑~~)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季節 ( 冬天!) 的關係, 我瘋狂吃草莓啊!! ( 是不是該把小百合改叫作小草莓咧????)

目前小百合 21W, 媽媽一切都好, 除了跟懷老大時一樣, 會:

1- 一直打嗝

2- 食量變狠小

3- 無法吃蔥 薑 蒜 韭菜 芹菜....口味重的食材的料理

4- 瘋狂頻尿, 瘋狂"不拉屎" ( 哈哈!!)

5- 肚子 / 會陰下墜感嚴重

6- 偶爾乾嘔想吐

7- X的, 第二胎的反應怎麼都來的這麼快?? 例如: 踹到我快閃尿的胎動跟肌肉痠痛 T_T

8- 懷老二還要顧老大好累

..............( 笑!!)

期待看看小百合 23W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