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底!! 凱特媽咪這胎生完後, 一樣選擇入住土城的 晶贊產後護理之家, 呵呵!! ( 請直接點選, 看凱特媽咪 第一胎産後, 於晶贊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之相關心得!) 怎又會選同間入住?? 當然是第一胎住的意猶未盡感覺不錯, 才會再次入住嘛~~   對了, 針對 "回頭客" - 晶贊也是有優惠的唷! ( 詳情請直接洽詢晶贊!) 這次凱特媽咪跟首住的房型一樣, 是 202!

CRY (18)  

住 202的好處是加熱的微波瀘跟回收檯就在門口, 近的很, 缺點就是優點的反相, 就是可能會比較吵一點! XDXD

CRY (17)  

202 房的內裝是這樣, 空間不算小, 有的時候白天無聊我會在前面那個區塊走走 + 伸展筋骨, 那個沙發上方是窗戶, 白天我也都會打開看看外面的世界讓陽光灑進來!!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第二胎沒人關心 XDXD生產後, 因為婆家娘家都發生很多事, 來訪的親戚不多, 所以沒有甚麼月子餐之外的糧食, 加上這胎我整個拼親餵, 這次冰箱反而沒用幾次!! 電視的部分也因為老公幾乎都沒來住 ( 因為還有大寶需要他啊!!) 所以只有在力力跟我母嬰同室時, 我會打開  目的是有聲音, 倒不是看! ( 凱特媽咪這胎也幾乎沒看電視!!) 

CRY (13)  

剛剛那塊空間的正對面就是床囉!! 床單每周會被阿姨們換一次, 像我這次住了 28天, 就是有睡 4次新的床單的機會!! 床一樣又大又舒服, 況且懷孕挺個肚子, 跟本無法趴或是翻滾, 所以一住進來看到這麼舒適的床, 任誰都會樂歪吧?? ( 笑~~~)

CRY  

對了, 剛剛講到大寶, 晶贊這邊, 大寶是可以入住且不用收費的, 不過, 只要大寶在房間, 新生兒是無法進房的唷! ( 避免交叉感染!) ! 所以, 小玫瑰在我坐月子期間, 還是有來月子中心幾次, 不過她跟妹妹這時還無法正式的接觸!!

CRY (11)  

午睡時刻就睡在馬麻的身旁!

CRY (12)  

對了, 這個房型的廁所是有乾溼分離的, 加上有暖氣 / 乾燥(=除濕)...的設備, 所以這一胎凱特媽咪是有洗澡的 ( 因為夏天生, 只擦澡真的太不舒服了!) 而凱特媽咪因為在生產前已將頭髮剪至耳下, 所以這胎也沒使用月子中心附設的洗頭室, 就直接沖澡時一起洗洗這樣!! 而, 房客更換毛巾 / 衣服的部分跟上次入住時一樣: 髒毛巾 / 衣服放籃子

CRY (16)  

第二天阿姨會將乾淨的毛巾 / 衣服付上!

CRY (20)  

餐的部分, 中心已經換月子餐廠商, 這次是一間 禧X月子餐 ( 唉唷我名稱忘記了, 公司地址是在中和....) 不過, 送餐的時間倒是一樣的, 沒變!

CRY (14)  

早餐:

依照慣例會有一包擦澡藥包跟一罐飲品, 早餐跟其它兩餐比起來, 會提供比較 "好吸收消化類"的餐點, 當然還有碗小甜點也一起付上!!

CRY (6)  

早餐 II

CRY (2)  

中餐

CRY (4)  

中餐 II

CRY (7)  

點心

CRY (10)  

點心 II ( ㄜ....不是我要說, 我住這邊28天, 大概 25天都在吃奇異果蘋果 蘋果奇異果....拜託廠商....寶島台灣是沒別的水果了嗎???)

CRY (8)  

晚餐

CRY (9)  

宵夜 ( 一甕藥膳湯, 哈哈..... 凱特媽咪忘記拍照了....XDXD)

關於新生兒照顧部分, 護士孩子比例一樣是 1:5 ( 其實凱特媽咪至今對這個比例還是沒概念!!) 兒科醫生現在一周會來三次 ( 每周的 2 4 6) 凱特媽咪非常喜歡這一點, 雖然我已經是二手媽咪了, 可是正因為我是二手媽咪, 所以很多新生兒的突發狀況, 我會更希望有醫生能諮詢 + 討論!!!!!! 還有, 此次入住晶贊, 讓凱特媽咪覺得最棒的一點, 就是  離上一胎坐月子兩年多來, 晶贊的同仁都幾乎沒有換 (= 都還在晶贊服務) 連這位兒科醫生也都是同一個人呢! ( PS: 每周來一次的婦產科醫生也一樣是那位王郁菁醫師唷!!) 對了, 然後寶寶需要的溼紙巾 / 尿布...也是中心這邊都有提供, 各位可以看到寶寶專屬的嬰兒推車上, 也有勾著酒精, 也是希望家長在觸摸寶寶前, 能先消毒自已的雙手! 然後無論家長要把寶寶從房間推到嬰兒室, 還是護士把寶寶從嬰兒室推到家長房間, 都會蓋上這個透明隔離罩 ( 雖然凱特媽咪覺得這隔離罩的作用應該有限.... XDXD) 也是避免交叉感染!!

CRY (19)  

對啦........晶贊一樣是有提供媽媽教室, 但因為我已經是二手媽咪了嘛, 這次都婉拒沒上, 不過, 住房 10天附贈的游泳課我們可是有參加唷!! ( 小建議: 希望晶贊可以把游泳課改成住房 7天就送一次嘛.....像我們住 28天只游了兩次好可惜.... 喂!!!! )

CRY (21)  

說真的, 這次凱特媽咪真的覺得月子有作好 ( = 好好休息!), 雖然坐月子期間, 娘家跟小玫瑰都出了一些狀況, 凱特媽咪還是有偷偷掉淚, 但是...要是當初我沒選擇住月子中心, 我才更應該無法休息吧!! 付上小百合的萌照, 跟大家說掰掰囉!!!!

CRY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