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凱特感冒酷酷掃只好在家休養 嚎啕大哭

哪都不能去, 只好看網路影集來殺時間!!!

OMG, 我發現一個有 "艾美獎加持影集"- Mad Men 廣告狂人

                                         

這讓學廣告出生的凱特超興奮啊, 原來廣告人也有自己的影集了!!!

不過說實話, 裡面的靈魂人物 - 創意總監Mr. Draper, 除了跟不同女人打砲找靈感, 自己神秘的過去也是很神秘~

( 天啊, 我說話怎麼那麼難聽?? 害羞 不過他應該是所有男人的 IDOL啊~ 事業好, 妻子美, 一雙兒女, 又可天天跟不同女人愛愛找靈感....

hahahaha, 我想我大學教授對於此 "創意總監" 的詮釋會很嗤之以鼻~ )

 

Mad Men 廣告狂人, 是 60年代, 戰後的紐約為背景, 復古味濃厚 (I love that!!!!!! )
每個男人都穿著筆挺的西裝加上長風衣, 再配一頂帥氣黑帽子
女人更是捲髮跟 "赫本頭"為王道, 那年代的 OL 只要上班時讓自己像個花蝴蝶就行了~

( 當時大概是因為戰後女權抬頭關係, 片中到處是隨便跟男人搞的女性?? 重點是她們覺得自己做 "自己喜歡的有什麼不可以?"

你可以說 this is 戰後的解禁跟開放; 也可以說 this is 美國自由過度的開始吧~ 至少凱特是這麼認為 )

美國婦女似乎還是有以 "專職家庭主婦為榮"的傳統思維,即使到現今也不例外( You can check - 慾望師奶 Desperate Housewives)

 

這部影集有兩大特點, 這兩大特點還真的是很 special~
Drink & Smoke

一集若以 50分鐘來算, 大概有 40 分鐘的畫面, 都在抽煙跟喝酒~
especial 抽煙,

在那禁煙意識尚末普及的年代, 抽煙是種全民運動, 也是女性認為他的可以跟男人一樣獨立自主的象徵
男人~ 講公事, 開會, 搭電梯, 坐火車, 吃飯, 愛愛完更是要來根煙~ 害羞
而女性抽煙似乎也是一種美麗華貴 & 獨立自主的象徵, 甚至是孕婦, 人手一根.............
而廣告業的特性更是讓這些職場男性在工作間, 不時就來一杯陳年威士忌...................

( 我比較好奇的是~ 當年上班大家真的都會醉醺醺的嗎? 一大早就喝 馬格麗特開會耶...好奢華喔!!)
看過Mad Men後, 廣告公司裡,創意說的就算!

這個鐵証至少在我畢業前教授還是這沒跟我們說~

 


裡面有一些橋段, 彷彿讓凱特跟著影集坐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例如我大學時代讀過的 V W汽車, 它標榜 "老二哲學", 因為 V W汽車很小, 當時很多人不喜歡, 但是它的廣告創意是在廣告史上留名的喔~

果真, 影集當中也演出這一段耶!!!!!!!!!!!!!!!

哈, 難得找的跟自己所學有關的影集, 大家有興趣也可以看一下喔~

但我不知道台灣哪裡看的到耶???????? 嚎啕大哭 Maybe DV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