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好幾年, 終於換凱特媽咪我自由飛辣!! ( 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行程會產生, 還要感謝我當年澳洲的好同學~~ 她澳洲畢業後, 移居美國 ( 嫁給我另一個香港同學), 疫情後, 她也終於能自由的飛回家探親.....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前幾年她們一家子也有飛來台灣找我們一家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想說也該再度聚聚惹!! ( 笑~~

一大早, 感謝舍監先生跟女兒們陪我出門, 一起目送孩子上學後, 舍監先生開車載我去機場, 自由放飛的時刻, 沒有悠閒地來杯咖啡怎麼行??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別急, 我知道飛機上面有, 我就是要在機場裝悠閒啦!! ( 哼~~ XDXDXD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而且~~ 凱特媽咪真心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也要謝謝好鄰居.... 一路送我到登機門呢!! ( 眨眼~~)

一個人飛, 這種 歷史性的一刻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一定要留念的啊!! ( 挖哈哈哈哈哈哈)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好幾年沒飛, 一飛反而很想小孩 ( 屁啦!!)  好啦!! 我是說我希望不久的將來, 是我們一家出遊這樣!!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其實在飛機上根本也無法很放鬆, 一下子起飛 / 一下子送餐, 我一部電影都無法好好看完就到了!!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真的是扣掉出入境, 就像搭高鐵去南部出差一樣的感覺!!

燈燈~~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到了浦東機場, 出境後, 我沒有選擇搭磁浮, 而是搭乘一般地鐵 ( 如同台灣的捷運)

原因是因為, 浦東機場進市區的磁浮, 雖然快速, 但是要轉乘 / 而且票價相較地鐵, 算貴 ( 加上我人生地不熟, 拖著行李上上下下我懶!!) 我選擇一路坐到底的地鐵, 我坐到南京東路站 ( 我下榻的飯店, 也是訂在這邊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

來大陸旅遊, 在台灣要先將手機下載大陸的支付寶APP, 我有綁定一張信用卡 ( 付款用), 所以一出境, 直接使用支付寶介面搭地鐵 ( 不懂可以問站務人員, 大家對台灣來的遊客都很友善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 從地鐵走出面, 我差點冷死!!! ( 大概差十度)

不是怎樣的冷, 是......我覺得我需要一件長版大衣包住腿的冷, 無奈凱特媽咪我行李帶的都是短外套, 怎麼辦????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買就是了!!!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然後 ......."我覺得"應該要便宜的價位一直看沒有

只好街拍XDXD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無奈之下, 先買帽子 (喂~~)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我先說, 我戴口罩不是怕確診喔!!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是因為到處都有人在抽菸, 然後中國就是人口多大家知道吧?? 一個人吐一口我都快窒息啦!!!!!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繞來繞去......最後走進一家ZARA, 想說 ZARA應該不會多貴吧??? 結果還是超出我的預算!!!!!!!!!!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買完把身體包好, 想先回房間休息,

也順便等朋友從家裡趕過來!!

在快走到飯店的轉角, 嘴饞, 買了蟹殼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 覺得好好吃!!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要講一下這個飯店, 在台灣爬文 / 做功課( 小紅書)時, 就有網友說這家酒店, 性價比不錯! (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蠻多香港網友推薦)

除了她的位置是在, 浦東機場的地鐵不用換線, 能一路到的 南京東路站之外, 她就在南京路步行街上!! ( 等於一下樓就一個景點 XDXD) 

入住前, 上網看....就覺得很文青, 很復古, 很上海,

~~~~ 果真沒錯啊!!!! :)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一直覺得自己在看色戒這樣 XDXD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我放在房間的禮物, 也在等朋友來唷!! ( 笑~~~)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朋友終於來了!!

由於我是外國人, 沒有大陸的門號, 基本上無法叫打滴 ( 也就是無法叫 UBER), 這時候就要靠在地的朋友惹!!!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而且~~ 我也終於有專屬攝影師啦!! ( 笑~~)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朋友帶我往新天地方向去, 我們去了位在 K11barbarian, 謝謝朋友幫我接風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這是週五的晚上, 不說您會覺得自己在台灣, 跟一群下了班的上班族一起用餐這樣~~

上海的妹子一個比一個時尚

上海的小哥哥一個比一個有形,

上海的人口跟台灣差不多~~~

對了, 上海物價普遍來說, 比台灣高唷!!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吃烤肉讓您清潔手 ( 眨眼~~)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這一桌烤肉真是太受我喜愛~~

好友果然懂我的口味!! ( 眨眼~~)

但是友人點的套餐, 份量太多, 後來我們打包回飯店!!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下一步, 朋友帶我往新天地去 ( 意指, 我印象中的新天地, 我結婚前 來上海出差過, 曾感受過的 新天地!!)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一樣很美~~ ( 煙味一樣很重~~~ XDXD 凱特本來想在這邊喝一杯浪漫一下, 但真的沒有辦法!!!!!!!!!!!!! )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所以.....快閃街拍, 閃人 XDXD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很美 很有感覺吼!!! ( 我說風景 XDXD)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然後我們從這邊搭地鐵回南京東路站, 要散步去外灘看看!!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有看到和平飯店嗎?? 那個綠屋頂的就是惹!!!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燈燈~~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我就下榻在這條街上喔!! ( 笑~~)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有看到最底......在黃浦江另一邊的那根東方明珠嗎??

我幾過天會去睡在她旁邊唷!! ( 咦??? 怎麼怪怪的 XDXD)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走到外灘~~ 人潮還好 ( 因為是周五, 一天後的人潮, 那才是.......!!...)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謝謝朋友掌鏡~~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上海真是使人醉啊~~~

上海偽單身自由行 D1

回程我大眾點評了一下捏腳!! 雖然折合台幣才 700多, 還有附新鮮水果飲料!!

但是感覺沒有台灣捏得好!!

( 友人說, 或許是因為 風景區, 要賺觀光客的錢~~~)

今晚沒有喝酒 有點落寞( 笑~~)

之後幾天要喝回來!! ( 哈哈~~~ )

arrow
arrow

    Kat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